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空军明年将建成远程预警雷达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北时报》2003年8月23日报道]台湾空军即将开始远程预警雷达系统基地的工程施工,该工程将于明年完工。

  远程预警雷达系统将从美国购买。据提议的"2004年国防预算"透露,台湾空军计划投资约15亿新台币用于该基地第一年的建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称,该基地将建于新竹县北部的山上,那里已有几个属于不同军种的雷达阵
地。之所以选择该处作为基地是因为其高海拔,这样可以使远程雷达有足够的视角。

  远程预警雷达的探测距离为3000千米,但报道称美国不想让台湾看的这么远。台湾空军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同时,还拒绝透露其决定采购何种远程雷达。但普遍认为,台湾空军购买的是雷声公司的AN/EPS-123"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

  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最近宣布,台湾决定购买远程预警雷达,并称这对防御大陆的弹道导弹非常有用。远程预警雷达能够探测大陆的弹道导弹发射,可以使台湾的预警时间增加7分钟左右。

  台湾《防御技术》月刊的高级编辑张立德说,"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系统还能够探测地球轨道卫星。他还表示,有了"铺路爪"雷达,军方可能考虑部署反卫星武器,而这种武器不必从国外购买,军方使用的某些自制武器可以转变成卫星"杀手"。不过,这只是张立德的建议,因为并没有证据表明台湾军方考虑研制反卫星武器。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