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让利于民看七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7:25 解放军报

  “三个代表”在基层采访团记者 王瑟 周立耘 梁小琴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丰收的田野里,人们正忙着采摘棉花、番茄。喜悦的笑容挂在人们的脸上,人们谈论最多的是:七师党委把最大的利益让给了职工,今年人均收入肯定达到2万元。

  为发展畜牧业,农七师党委今年初正式决定,围绕100万头标准畜发展战略,加快优质牛、羊肉和家禽的发展步伐,并把实施退耕还林还草、种植业结构调整与发展畜牧业和职工脱贫致富结合起来。每个副连职以上干部必须帮扶两户以上职工发展庭院经济。

  据统计,全师干部为职工发展畜牧业的担保贷款就达2.4亿元,而这笔贷款的利息3600万元全由农七师承担。职工发展畜牧业后,就可退出一亩土地种植饲料,并免缴任何费用,这样一来,全师又为每户职工承担了200元的费用。

  王全胜师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仅此一项,农七师就为全师职工让利6000万元。“职工拿大头,积极性就能调动起来,才有集体经济的壮大。这不是最好地体现了一心为民的思想吗?”王全胜师长说道。

  农七师生产的“锦”牌棉花连续几年被评为全国优质棉,但因收购环节混乱,价格连年走低,职工增收缓慢。今年初,师党委果断决定,将每公斤籽棉的价格定为4.5元,且由师里包收包销,而当时北疆地区籽棉的最高收购价格才每公斤4元。

  此价一出,立即引起一片哗然。100万亩棉花,每公斤多支付0.5元,仅此一项全师就要多开支1.5亿元。农七师领导却显得格外轻松。“职工利益无小事。他们辛苦了一年,不就是想有个好收成吗。我们统这个价,就是想让职工享受到更大的利益。至于师部的损失,我们总会找到好的解决办法的。”王全胜师长自信地说道。

  在农七师采访,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的一班领导一心想着职工,一切利益让给职工。师政委万卫平深有感慨地说:“把职工收入、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职工增加收入,这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后最重要的工作。还是那句老话:群众利益解决好了,我们党才能更加发展壮大。”(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3日电)(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4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