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副防长称俄军舰出口今年可能会超过航空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5: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俄联邦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10月1日透露说,俄罗斯今年的舰船出口可能会首度超过航空设备出口。他表示,如果向印度提供重型巡洋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的合同得以签署的话,俄军售的传统结构图将有所改变——舰船出口所占比例将高于航空出口。

  德米特里耶夫说,俄罗斯在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的地域结构上也有一些新变化。他指出
,其中一个“很具有前景的”方向是俄罗斯同北约国家军事联系的扩大。“除希腊外,俄罗斯与意大利与法国的合作也发展顺利。”他表示,俄罗斯同亚太地区国家的合作也在加大。“中国和印度是俄罗斯的传统合作伙伴,目前俄罗斯同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关系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俄罗斯拥有“良好的契机”发展同拉美及东欧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

  在谈到俄罗斯如何打入世界武器及军事设备新市场时,德米特里耶夫强调说,俄罗斯企业在武器装备的零件部及服务保障市场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说,目前俄罗斯已有“15家实力雄厚的国防工业厂商获得了这一市场的供货权。”(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