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广场25万群众欢歌笑语观升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06 解放军报

  “国庆佳节逢盛世,欢歌笑语享太平。”1日清晨6时10分,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天安门广场时,刘晓鑫把这副对联展开在胸前,双目凝神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25万多双眼睛的注目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起来!……”刘晓鑫和他身边的同学一起唱着国歌,脸上都洋溢着喜色。清晨2时,他们几个人肩扛吉他,手抚短笛,从中央民族大学徒步走来,一路高歌。

  66岁的曾子默从广州坐飞机到北京,赶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曾子默高唱国歌后激动地说:“唱国歌能够给我们勇气、力量、信心和希望。”

  今年刚从北京林业大学毕业自愿选择到陕西工作的张恒,1日又来到天安门广场。他说虽然忘不了在北京过国庆的喜悦,但在西部呆了近3个月后,已热爱上了那一片土地。他把自己在互联网上制作的国庆颂语网页打印出来拿在手中,站在国旗杆旁边朗诵。

  从香港来参加港岛地域教育专业人士访京团的吴伟明,要把广场上所有美好的景色都留在摄像机内带回去。他高兴地说:“中国任何时候都没有现在这样繁荣和富强。可以说,今天中华民族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每一位华人都为此感到十分自豪。”

  当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终了后,人群中响起了《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的词曲作者、85岁的王莘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广场观看完升旗后十分激动:“当新中国第54个生日来到的时候,歌声是我们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02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