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族人民欢度国庆抒发爱国情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07:0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嘹亮的国歌成为10月1日最动人的晨曲。看神州大地,到处国旗飘扬,张灯结彩,鲜花绽放,游人如织,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全国各族人民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欢度国庆,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首都北京沉浸在盛世国庆的喜庆气氛之中。天安门广场、长安街、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到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到处是成群结伴开心微笑的游人。京城各大公园成了花的
海洋,各式花坛营造出一片花团锦簇、欣欣向荣的节日气氛。天坛公园北门用7200余株鲜花组成的“笑脸迎宾客”和“中国印”,展示着首都人民企盼奥运的心情。人们兴奋地在花丛树影中漫步,在碧波映天的湖边摄影留念,首都新貌让各地游人精神振奋,流连忘返。

  在上海,500多名优秀青年、大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汇集人民广场,身披霞光激情澎湃地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青春中国”升旗仪式吸引了上千名手执国旗的市民,人们庄严的凝视目光无不倾诉对祖国母亲崇敬的情怀。来上海10多年的“全国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仲伟超感慨地说,是改革开放让他从“阿乡”变成了新都市人,使他有了创业和回报社会的机会。

  国庆期间,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几台音乐会在羊城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山纪念堂、友谊剧院、星海音乐厅都相继推出各具特色的歌舞晚会、交响音乐会,一些广为传颂的老歌再次在羊城百姓中引起共鸣。从事证券工作的陈女士特意带6岁的女儿观看了中国著名歌唱家成名作品原唱歌舞晚会,她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为祖国献石油”、“鸽子”……这些经典老歌曾陪伴我们这一代成长,在国庆节带孩子来欣赏这样一场晚会非常有意义。

  今天是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第一天,武汉的许多新人赶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喜结连理,大街上不时有扎着鲜花、彩带的迎新车队驶过。记者在武昌区婚姻介绍所看到,从清早开始这里便是人声鼎沸,繁忙中透着喜庆。从早上7时30分开始工作人员便开始办理登记工作,不到两个小时就已经有30多对新人领了结婚证。刚领到结婚证的钟先生笑着说,选择国庆日登记结婚有特别的意义,今后每年我们在结婚登记日,都要祝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幸福!

  在哈尔滨,整修一新的哈尔滨中央大街、哈药路两旁的新景致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从革新街到河沟街区间,刚刚投入运营的有轨电车,载着悦耳的铃铛声和市民的欢笑声,移步换景,驰越时空。在这几条百年老街上,新植的绿地花草,沿街铺设的彩色步道板,不时映入眼帘的凉亭廊柱,让人们尽情地体味闲适的生活,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呼和浩特市穆斯林群众聚居的回民区幸福城牛街,正在举行的穆斯林清真饮食文化节为国庆佳节增添了许多光彩,它与相邻的吧街、花鸟虫鱼一条街、滨江花园塘沽洋货一条街等以特色经营为主题的街区相映成辉,为旧城区的商业活动增添了亮丽的一笔,也为节日的呼和浩特市民提供了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国庆节的天津一片喜庆气氛,近百万市民走出家门看新景。近日新评选出的津门新十景,成为今年国庆市民看津城新貌的新内容。很多市民说:“今年国庆喜庆气氛比往年都强烈!”天津乐园、西沽公园、河东公园、长虹公园今年国庆也都纷纷推出风格各异的园艺项目,吸引众多市民举家来赏景游园。金街、鼓楼商贸街、五河等景点景区游人如织。一些市民称:“今年咱们天津城市变化特别大,道路宽了,绿地多了,一些老景也都整修一新,出来走一走,心情真不错!”(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2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