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强力部门的后勤保障系统统一工作进展缓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3: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002年10月5日宣布强力部门后勤改革计划,开始建立统一的后勤保障系统,到2005年前完成。但是在具体改革过程中,执行工作却困难重重,进展缓慢,各部门不积极配合,未能就许多关键问题达成妥协,都因各种担心和利益拒绝放弃后勤财政大权。普京总统被迫多次重申要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俄各强力部门后勤支出巨大,如国防部每年后勤保障支出约为500亿卢布,其中
日常生活开支100亿,燃油润滑油开支300亿,医疗支出50亿。内务部、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局及已经并入安全局的边防局开支情况也不差上下。最关键的问题是,各强力部门后勤采购方面重复浪费现象比较严重。仅从普通商品的采购价格上就可见一斑。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统计数字,在面粉采购上:每吨面粉国防部采购价为6200卢布,边防局为8400卢布,对外情报局为11800卢布;在军用燃油润滑油上:国防部采购价为7100卢布,联邦安全局为8170卢布,边防局为9900卢布,而已经解散的联邦政府电信局的采购价曾经达到了11690卢布。就连普通军大衣的采购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国防部采购价为每件1234卢布,边防局为1375卢布,铁道兵为1500卢布,而这类物资绝大部分是在同一个企业生产和购买的。部门重复建设现象也比较严重,谢尔盖·伊万诺夫列举了军事医院重复开设的实例,有些城市,开设有好几家军事医院,有陆军的、边防局的、内务部的、海军的和其它军兵种的,每所医院都独自购买设备,聘请专家。其它如诊所,俱乐部,商店等也是同样的情况。

  俄国家军事建设纲要中明文规定,所有军事组织要实行唯一的、一体化的、统一的后勤保障系统。实行统一的后勤保障可以一次性解决多个问题,可以大量节约预算资金,建立统一的供应标准(需求和方法),统一武器装备的采购价格,同时可以保障后勤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俄统一后勤保障改革首先在车臣、加里宁格勒和堪察加地区实行了试点,虽然有一些成效,却没有实质的突破,如加里宁格勒原有好几所军事医院,如今只保留了波罗的海舰队总医院一家,但却设有许多分院。唯一达成联合,有实质性改变的是国防采购方面,成立了隶属国防部的国家国防采购委员会,由归并到国防部的原联邦政府电信局局长弗拉基米尔·马秋欣领导,统一协调强力部门的常规武器和装备系统的采购计划。(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