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从中国归国的日本战争孤儿再度状告日本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5:49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9月24日电(记者张焕利)约600名从中国归国的日本战争孤儿24日分别向东京地方法院等4所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日本政府侵害了他们作为普通日本人正常生活的权利,同时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赔偿他们的损失。

  这些战争孤儿在诉讼书中指出,日本政府战败时对原先居住在中国东北地区的日本人采取了定居政策,并封锁他们回国的途径。在日中恢复邦交后,日本政府也没有迅速采取措
施帮助他们回国,即便在他们回国后也没有采取充分的措施帮助他们。因此,日本政府侵害了他们作为普通日本人正常生活的权利。他们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赔偿每人3300万日元(112日元约合1美元),赔偿总额约达200亿日元。

  这是从中国归国的日本战争孤儿自去年12月以来,第二次集体状告日本政府。两次诉讼的总人数约为1250人,占永久回国的日本战争孤儿的半数以上。

  据原告律师团称,日本各地仍将有数百名战争孤儿状告日本政府。预计最终的原告总数将达到2000人,占归国战争孤儿总人数的80%。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全国归国定居的战争孤儿共有2468人。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在回到日本后生活都比较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