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装甲团把基层的权力还给基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22: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肖孝志、秦光龙报道:成都军区某装甲团在贯彻落实新修订颁发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还权于基层,决策讲科学,调动了基层官兵建设基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新修订的《纲要》颁发后,有基层官兵向团领导反映:连队应有的权力没有得到尊重,一些该由连队自行决定的事要报上级批准。比如,战士双休日请假外出的批准权本应在连队,却被团军务股收上去了,由于战士外出审批时间长,实际上等于缩短了战士外出的时间
。对此,基层官兵意见很大。

  团党委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后认为,剥夺连队应有的权力,既不符合《纲要》规定,又影响了官兵在建设基层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因此,团党委决定,要严格按照《纲要》规定,把属于连队的工作安排权、人员使用权和财物支配权,不折不扣地还给连队,放手让基层行使自主权。现在,战士请假外出,只要人数不超过规定比例,只需连队主官审批即可。还权给基层,不仅有效避免了“上不放手,下不动手;上不放心,下不尽心”的现象,而且激发了基层官兵按纲建连的热情。最近,坦克一连党支部积极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攻关,摸索出了解决坦克夜间射击难题的新方法,受到了上级的表扬。

  这个团在放手还权的同时,出台了《机关办事公开制度实施规定》和《连务公开实施细则》,对士官选取、评功评奖、战士考学、探亲休假等,及时予以公开,避免“暗箱操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官兵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管理权。

  团里还开设了举报电话,在各连设立意见箱,鼓励基层官兵对部队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每月评选1次“最佳建议奖”。基层官兵争相献计献策,对如何防止车库地面积水和沉陷、怎样避免庸俗关系、怎样搞好民主评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团里积极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各项决策更加科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