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坦克修理训练大队探索出“伴随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永红、记者曹锦华报道:9月初,南京军区某坦克修理训练大队改变以往装甲装备“基地保障”的模式,首次抽组装甲综合保障队跟进训练场,探索出“伴随保障”新模式。

  今年8月,他们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求,抽调中高级技术人员与某装甲器材仓库部分人员一道,组成装甲综合保障队,携带装备、器材、检测设备等,经过远距离机动抵达某地,
伴随某团新装备试验训练,实施全程装甲保障。综合保障队在部队训练一线开设了野战修理车间和野战器材库,实行训、管、供、修“一条龙”,大大提高了战时装甲装备技术保障效率。以修理一支火炮身管为例,原先需要一周时间;现在从拖救装备、前送器材到更换完毕,前后仅用45分钟。他们还专门成立以专家为主的巡修小分队,深入训练场,先后检修装甲装备60余台次,排除部队自身无力解决的故障76个,前送各类装备器材6200余件。(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9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