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拉克正式宣布参加美总统竞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0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北约欧洲盟军前最高司令、美国武装部队前南方司令部司令克拉克17日正式宣布将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以民主党人身份角逐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克拉克当天在其家乡阿肯色州小石城对几百名支持者说,他将借助竞选运动将国家推向前进。克拉克抨击了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特别是就业政策。在外交方面,克拉克指责布
什政府对伊拉克的政策造成了10多万美国军队在国外作战的局面,同时使美国人的民权受到侵犯。

  克拉克今年58岁,1966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参加过越南战争。1996年被任命为美国武装部队南方司令部司令,1997年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国驻欧洲部队总司令。1999年北约空袭南联盟期间与五角大楼意见相左而于2000年5月3日被提前解职。

  克拉克反对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并频繁抨击其在伊拉克的战后政策。美国舆论认为,克拉克的经历将大大动摇布什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优势地位,同时也使一些民主党候选人的军人背景或者反战立场失色。他的劣势是宣布参加竞选的时间晚,而且没有国内从政经验。

  克拉克的参选使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者达到10人。据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17日公布的抽样调查显示,与克拉克之外的所有民主党竞争者以及未参加竞选的前副总统戈尔和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相比,布什目前仍具有至少10个百分点的优势。但这项调查是在15日以前进行的,因此没有克拉克的支持率情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