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赣州今夏每周烧毁一个果壳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0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南昌9月18日电(顾健铭、朱华荣)不久前的一天,江西赣州市厚德路一个果壳箱忽然起火“自焚”。望着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果壳箱,赣州市环卫处设施管理所的杨秋霞痛心不已。她说,这已是今年以来赣州市城区第20个被烧毁的果壳箱。

  以前,赣州市在城区主次干道投放不锈钢果壳箱和铁皮果壳箱,但因其价值较高,屡屡被盗。后来,环卫部门改而投放了不少玻纤瓦果壳箱,被盗现象减少了,不料却频遭火劫
。杨秋霞说,入夏以来,城区几乎每周要烧毁一个果壳箱,其中90%是因为行人丢入了未熄灭的烟头引起的。

  果壳箱命途多舛令环卫部门防不胜防,他们呼吁市民提高公德意识,爱护公共设施,处理烟头时注意先掐灭再丢入,以免引燃箱内的可燃物烧毁果壳箱。同时,环卫部门还期望有关厂商能尽快研制出成本低、耐高温、既能防盗又能防火的新型果壳箱。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