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空客公司总裁马乐德在发布会上的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3:02: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

  很高兴与大家再次见面。刚才空中客车公司公关高级副总裁德若兰女士已经向大家介绍了全球业务。现在我重点讲一下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进展情况和A380的市场前景。

  中国

  我很高兴在这里宣布,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飞机数量刚刚突破200架大关。这是我们在中国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第200架是8月19日加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队的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

  自空中客车1994年在中国建立分公司后,我们一直在新订单方面获得50%的市场份额。

  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空中客车十分重视这一战略市场。空中客车在全球建立了三个子公司,分别位于美国、中国和日本。由此您可以看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空中客车十分愿意成为中国成长奇迹的一部分。

  在中国,我们不仅销售飞机,而且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

  空中客车在中国提供最好的客户服务。在北京,空中客车公司投资8000万美元建立的培训和支援中心正在顺利运营之中。此外,我们还帮助中国有关航空公司安装上了新的安全舱门和安全系统及设备。

  工业合作

  空中客车公司一向重视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关系。我们的战略目标之一是推动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空中客车公司积极帮助民航总局和航空公司提高飞行安全水平以及培训和维护水平。我们在中国取得的业绩和作出的努力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赞赏。

  自1985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转包给中国制造厂商的合同额已超过5亿美元,其中3.8亿美元转包给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2002年,中国各航空企业生产的空中客车零部件价值为1200多万美元。

  国内直接参与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的企业主要包括: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它们分别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客舱门和维修工具等。A320机翼合作项目已取得很大进展。

  自去年9月以来,空中客车与中国有关方面签订了6个转包生产合同,金额达2亿多美元,合作力度明显加大。

  空中客车在未来几年将不断加大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力度。我们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的采购额从目前的1000多万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6000万美元。

  7月30日,金陵船厂制造的A380部件运输滚装船在南京顺利下水。世界各国的供货商积极参与了A380项目的开发,中国也在此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参与A380项目标志着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这艘滚装船将于明年2月投入运营,届时我会邀请各位前去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今天,全世界180多家航空公司运营的大约3000架空中客车飞机中,有四分之一安装上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空中客车积极寻求机会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

  A380在中国的市场前景

  现在再谈一谈A380。A380模型首次在北京亮相,是本次航展的一大亮点。

  在A380的设计过程中,空中客车公司与60多家主要机场进行了合作,确保能够适应现有机场并顺利投入运营。A380是解决空运增长和机场拥堵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案。A380于2000年12月发起,并将于2005年进行首飞,2006年在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A380的座位面积比直接竞争机型大三分之一左右,并且有更多的地板面积。A380将提供无可比拟的舒适度,座椅和通道更加宽大,拥有宽阔的空间让乘客伸展腿部,并可提供底层设施供使用。A380的现代技术和它的经济性使得它的座英里成本比目前效率最高飞机的低15%-20%。它将以更优惠的价格提供旅途中的豪华舒适。

  A380一方面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行需求,另一方面又由于大大降低了噪音和污染排放而不会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A380对环境的友善不仅仅表现在降低噪音方面。它燃油的经济性比其直接竞争机型要低13%左右,这将减少废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事实上,A380是第一个每乘客每百公里耗油少于三升的远程客机。这一性能可与当今世界上先进的小型涡轮柴油汽车媲美。

  A380将能够搭载555人从北京不经停地飞往巴黎、伦敦和纽约。

  空中客车对A380这一世界最大的客机进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这是因为:

  1)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上海2010年世界博览会将成为中国航空业发展的有力推动因素。我们认为,555座的超大型客机A380是理想的运输工具,它将以最高效的方式将全球数以万计的运动员、体育迷、商人和游客带到中国来。

  2)中国的航空业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获得快速增长。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枢纽机场之间,在国际航线上,A380都将是航空公司的最佳选择。

  A380在市场上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目前,A380已从全球11家客户收到129份确认和承诺订单。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机场正在为A380的起降作积极的准备。.

  中国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市场,A380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飞机。空中客车期待A380早日喷涂上中国的航空公司标识,与中国人民共同迎接奥运会和世博会并迎接未来航空业的挑战。

  谢谢!现在我很高兴回答大家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