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一批高学历干部信息化建设打头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5: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岳志强、王建华报道:8月19日,北京军区某团战术演练激战正酣,“蓝军”对“红军”集结地域实施高强度电子袭击后,“红军”网络信号突然中断,值机的通信参谋、大学生干部刘文强迅速采取对策,不到5分钟便使网络恢复正常。这是该团党委注重发挥大学生干部作用,让他们在信息化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的结果。

  今年以来,上级给该团配发了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装备。为使这些新装备尽快形
成战斗力,该团在加强新装备训练的同时,抽调25名有军事专长的大学生干部组成攻关组,重点负责挖掘新装备信息化潜能的研究攻关。为提高大学生干部攻克技术难题的能力,他们与太原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达成协议,将一批大学生干部送学深造。某型电台配发部队后,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攻关组成员经过认真调研、反复试验,与有关专家联手攻关,成功解决了该装备训练使用中的难题。针对某野战指挥平台存在噪音大、易暴露目标等弊端,攻关组成员奋战45天革新完成了集远程机动、隐蔽集结、山地进攻于一体的野战数据传输系统,有效提高了部队的机动反应能力和抗干扰能力。

  该团还将大学生干部选拔到军事指挥岗位锻炼,指定经验丰富的营连主官与他们结成对子,不断提高他们的军事指挥能力和科研攻关能力。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团的大学生干部先后攻克了43个新装备训练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