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培养“学生官”顽强战斗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才胜、记者谭洁报道:在北京军区某装甲师近日组织的一次演练中,一批地方入伍的大学生干部以顽强的战斗作风,在各自岗位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该师政治部主任赵泽明说,加强战斗精神培养,“学生官”综合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开始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挑起大梁。

  在这个师的一次演练中,一位科技知识比较丰富的大学生副连长,在执行攻坚任务时
却因战斗作风不过硬没完成好任务。此事引起师党委高度重视。调查发现,地方入伍的大学生干部理论基础扎实,军事技能提高较快,但战斗精神还较弱。师党委“一班人”研究认为,随着高技术装备的运用,未来战争将越发激烈,提高大学生干部的打赢能力,必须全面摔打锤炼,既提高他们的技术和战术,更要培养他们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作风。

  针对地方入伍大学生干部成长的特殊规律,该师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定编定岗前,师团集中新分配的学员逐级强化训练,学习本部队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然后下连当兵3个月;定编定岗后,指定营连干部和优秀士官结成对子,一点一滴抓好日常养成;在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中,对一招一式严抠细训,培养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精神;举办各种评比竞赛,激发大家团结协作、勇争第一的进取品质。同时他们开办心理讲座,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建起心理模拟训练实验室,培养过硬的心理素质。

  该师还充分利用执行军事演练、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机会,给地方入伍的大学生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放开手脚练指挥、练协同,锤炼大胆泼辣、勇敢顽强、坚持到底的战斗精神。在一次演练中,某装甲团大学生干部王佳担任“红军”捕俘分队长,他带领小分队在前沿阵地潜伏一昼夜,克服重重困难,灵活处置,打乱“蓝军”部署,并生擒“蓝军”营长。

  据统计,近几年来该师先后有近百名“学生官”在一系列重大任务中担当骨干,挑大梁,20多名大学生干部成长为优秀营连主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