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付恐怖保证安全 以色列试验商用飞机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09: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下属的爱塔系统公司开发的“商用飞机飞行防卫保护系统”,简称“飞行防卫”,正在等待最后阶段的民用许可试验。一旦试验完成并获得民航管理当局授予的证书,“飞行防卫”系统就可以被安装在民用飞机上,有效地防止肩携式导弹的袭击。

  据科技日报道,“飞行防卫”系统由两个主要部分构成。一是爱塔公司制造的、以雷
达为基础的导弹来袭预警系统,该系统可以不间断地监测正在靠近的导弹,用于探测肩携式导弹对飞机的袭击。二是以色列军工公司制造的先进的对策分配系统,利用该系统,可以使来袭导弹偏离目标飞机。对策分配系统与以色列空军正在使用的系统相似,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反导系统之一。

  以色列交通部特拨款140万美元,帮助“飞行防卫”完成最后阶段的试验及证书申请。据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负责人介绍,“飞行防卫”系统是一种有效的导弹监测和防卫系统,已经被安装在150架军用飞机和直升机上。如果通过民用许可试验,该系统将首先被安装在以色列航空公司的波音飞机上。(田学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