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要在日建反导系统 舰载“宙斯盾”提供保护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0:05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本共同社2日发出一篇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在美军驻日本海军基地内部署一艘驱逐舰,以舰载“宙斯盾”雷达系统以及拦截导弹向日本提供防御导弹袭击的保护伞。

  假以多名所谓“日本政府人士”之口,共同社报道说,导弹拦截系统落户日本的最早时间,可能是明年。而以共同社的半官方地位,报道暗示,似乎是美国方面出于对朝鲜半岛
局势的担心,才主动考虑向日本和驻日美军提供保护。美联社驻东京记者加里·谢弗提醒,日本自卫队几天前刚公布了准备花费12.1亿美元向美国订购两套拦截导弹系统的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12月决定投入部署的美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到2005年才能启用,其组成部分除了部署在美国本土的拦截导弹以外,还包括3艘装备有“宙斯盾”先进雷达系统以及拦截导弹的驱逐舰,以此向美国以及包括日本在内的“盟友”提供抵御导弹袭击的保护伞。然而,没有公开身份和姓名的“日本政府人士”告诉共同社,美方或许等不了那么久,所以打算先行在日本部署拦截导弹系统。

  对于共同社的报道,日本防卫厅当天无人回答美联社记者谢弗的质询,而美国驻日海军发言人约翰·沃勒克则表示,没有听说过相关计划。日本政府自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至少在涉嫌违背和平宪法的政治层面上、高昂费用所涉及的经济层面上以及是否有效的技术层面上,受到了来自国内舆论的压力。至于当天傍晚共同社发出《美国考虑在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报道,是否有意借美国之手进一步“投石问路”,还没有人能够答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