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本次航展主推的A380巨型客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6:27 中国航空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380是与主要航空公司、机场和适航当局紧密合作设计的从未有过的最先进、宽敞和高效的超级巨型客机。该项目于2000年12月发起,目前处于详细定义阶段,计划于2006年投入使用。

  在满足最严格的国际审定要求的同时,A380引入了最新的材料、系统和工业工艺技术。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相比,它能够多提供约1/3的座位和更多的地板空间。通过更宽的座
椅、可以将腿伸直的开阔空间以及进入下层的美妙环境,A380将提供无与伦比的舒适度。A380的现代科技和规模经济性,使得其座位英里成本比当今最有效的飞机低15%。结果,A380使旅客能够承受的价格享受豪华的旅程。


空客A380

  归功于噪音和排放量的大大减少,A380能够满足旅客数量增长的需要而不会影响环境。由于有了新一代的发动机和先进的机翼和起落架设计及技术,A380不仅能满足当前的噪音限制,而且比当今最大的客机更加安静,能够满足严格的地方法规,例如伦敦机场离场的QC2规定。例如,在从伦敦到新加坡的航线上,在起飞时,A380的噪音水平只有其竞争对手的一半,但却多载35%的旅客。

  然而,A380对环境的友善并仅仅局限于减噪。A380经济的油耗,比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低13%,也将减小排气对大气的影响。诚然,A380将是第一个百公里旅客油耗(每英国加仑95英里)少于3升的远程飞机,其油耗可以与最好的小型涡轮柴油汽车媲美。

  在提供全新设计的所有优势的同时,A380将继续把其系列通用性的好处带到非常大型的飞机上。由于具有相同的驾驶舱布局、程序和操纵特性,飞行员只需要少量的额外训练就可以从空客的其它电传操纵飞机改装到A380。

  A380的设计是与大约60个主要机场合作进行的,以确保机场的兼容性以及顺利投入使用。面对日益增长的空中交通和机场的拥挤情况,A380提供了最聪明和最经济的解决方法。解决以上问题惟一的另外的方法就是增加现有飞机的飞行频率,这不仅需要机场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新跑道、侯机楼、甚至新机场),而且可能加重机场的拥挤以及明显增加对环境的影响。空客对这个问题的分析被无可争辨地证实了,一方面来自于该项目一开始就有本行业广泛的参与,另一方面,A380在市场上的成功也显然证实了这一点。目前,9家客户已宣布确认订购共计97架A380,包括17架货机。A380的系列化从基本型的客机开始,按三个舱位布局,A380-800可容纳555名旅客,航程可达14,800公里/8,000海里。其货机型号,A380-800F可以在10,400公里/5,600海里的航程上载运150吨(330,000磅)的商载。在市场需要时,基本型的加长、缩短和延程型将成为可能。A380可以选装罗-罗的遄达900发动机或发动机联盟(通用电气与普惠的合资企业)的GP7200发动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