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波兰科里采市第11届国际武器和军事装备展总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3: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浪军事讯 在波兰科里采市举行的第11届国际国防工业展览会,由来自21个国家的270家公司参加,俄罗斯则是第4次派团参加了。会上展出了各种各样的国防工业产品,从军事装备样品到军用皮鞋、衣服、计算机软件甚至野战食品,此外还有消防和边防产品。

  最大展商当然是主办方波兰公司,主要展品有波兰根据苏式T-72坦克改进的РТ-91М坦克。今年,这种坦克在与德国"豹"式坦克的竞争中获胜
,打入了马来西亚市场。与"豹"式坦克相比,РТ-91М坦克价格低,重量轻,机动性能好。波兰方面还展出了155毫米的"蟹"式自行火炮,这一装置是在获得英国的许可后生产的,尚未装备部队使用。波兰制造的小型防空火炮也得到了一致好评,这种火炮一分钟可连发550发炮弹,可以摧毁6公里范围内的任何装甲目标和飞行目标。

  波兰武器制造商参展热情高涨不是偶然的,波兰军队采购新型军事装备的开支在每年递增。波兰国防部副部长雅努什·泽姆科做了一个统计:两年前,国防部用于采购新型军事装备的开支只占军事预算的10%,而到了2002年则增加到12.7%,今年将会达到14.6%。

  与波兰公司不同,俄罗斯国防武器进出口总公司展出武器装备的原则是出口赚汇。俄共展出了对波兰及其它中东欧国家有吸引力的70多件样品。有米-35和米-35П军事运输直升机,米-28НЭ、卡-50、卡-50-2武装直升机,米-26重型军事运输直升机,米-17-1B空降强击机,米-171Ш军事运输直升机,机载远距地面侦察雷达,С-300ПМУ2"宠儿"和"顶-M1"防空导弹系统,"山毛榉-M1-2"和"黄蜂-АКМ"防空火箭系统,"通古斯卡-M1"防空火炮火箭系统。

  俄方同时还展出了改进型的ЗУ-23М防空装置,"林中草地-Д4М1"防空部队集群自动化指挥系统,СПН-2高噪声干扰电台,СПН-40改进型反干扰电台,"汽车基地"无线电技术侦察地面系统,БТР-80和БТР-80А装甲运输车,БМП-3步兵战车。同时展出的还有与"蜜蜂-1"和"龙卷风"遥控有人驾驶飞行器联合使用的战场小型侦察和监视系统,Т-72М1坦克改进方案,"章鱼-СД" 125毫米自行反坦克火炮,"九度音-СВК"120毫米自行火炮,"婴儿-2"、"竞赛-M"、"骑兵少尉-Э"、"混血儿-M"反坦克导弹系统。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列里?瓦尔拉莫夫强调称,许多参展武器装备都是参考北约通过的技术标准生产制造的。目前俄罗斯与波兰在国防领域的合作正呈上升趋势,主要原则已由今年4月22日签署的两国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协议做出了规定。他认为,两国可能达成相互合作,改进米-35武装直升机的协议,波兰现在有数十架苏制米-35直升机,计划把它改进成装备高精尖武器的,能24小时全天候飞行的现代化攻击直升机。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具体方向为:俄制战斗机、直升机、装甲装备、防空设备的维修,远程反坦克导弹系统的提供,波兰生产的"雷"式防空导弹系统配套零部件的提供等方面。(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