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加强与匈牙利军事技术合作以偿还巨额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0日 11: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9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米格29战机

  新浪军事讯 正在匈牙利访问的俄总理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在布达佩斯宣布称,俄罗斯与匈牙利将在下个月按期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具体事项已由两国专家协商完毕,只待正式签约。


米格-29

  卡西亚诺夫强调说:"这一协议将是对2002年两国签署的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的发展和补充,我们一致认为有必要继续加强两国间的军事技术合作。
"俄总理透露,根据协议,俄将为匈牙利生产和改进米-8、米-24直升机,改进匈牙利空军现有的米格歼击机,同时还向匈牙利出售继续生产俄制装备的许可证。

  近年来,俄罗斯与匈牙利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关系发展良好。2001年10月匈牙利国防部与俄罗斯米格公司签署协议,对其14架现役米格飞机进行技术状况进行评估、维修并提供配套零部件,合同金额为4000万美元。

  匈牙利国防部新部长尤哈斯认为,匈牙利空军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比较严酷,为此国防部新的领导班子不准备荒废俄制米格歼击机,决定延长至少27架米格-29的服役期限。尤哈斯还在积极协调现役米-24直升机的改进合作。

  匈牙利现有武器和军事装备中有90%是苏制或俄制产品,都需要改进。俄罗斯建议通过改进匈牙利老化的武器系统的方式来偿还冷战时期苏联欠下的债务。1991年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共欠匈牙利17-20亿美元的债务,90年代俄罗斯通过大量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方式已经偿还了大部分债务。1993-1994年,匈牙利得到了24架米格-29C单座歼击机和4架米格-29УБ双座歼击机,还有配套零部件和武器弹药,包括АА-8和АА-10空空制导导弹。这一交易价值8亿美元,几乎抵消了俄罗斯一半的债务。1995年到1999年俄罗斯共向匈牙利提供了500辆БТР-80步兵战车及其零配件。1996年匈牙利得到了500枚"混血儿"导弹和20座发射装置。据俄通社-塔斯社得到的消息,余下的6.5亿美元债务,其中的一部分将通过提供价值2.4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方式来偿还。

  匈牙利希望延长20架米格-29歼击机的服役期限,直到2012-2014年。现役的米-8直升机则计划再使用几年。国防部还计划再购买15到20架米-17直升机,同时不排除购买两架安-70军事运输机的可能性。

  2003年匈牙利计划花费3100亿福林(合13亿美元),来发展空军装备,而去年只有2610亿福林。今年空军装备预算占到了国民生产总值的1.81%,仍然低于北约框架内国民生产总值2.1%的标准。(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