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宣称已经攻占本国亚齐叛军的所有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据印尼军方昨天透露,印尼政府军已在亚齐省攻占了所有的叛军据点,迫使他们只能在平民群中藏身。

  安塔拉通讯社引述亚齐军法行政官苏瓦耶的话说:“就法律的角度来说,亚齐分离运动已不存在了,因为我们已攻占了他们的所有据点。”但他也表示,许多自由亚齐运动叛军已混入平民群里,使保安部队很难搜捕他们。

  印尼三军总司令苏达托在星期四说,只要自由亚齐运动对安全构成威胁,印尼军方将继续采取追剿行动。印尼当局在前些时候曾表示,他们希望在军事行动展开之后,在六个月内消灭叛军。

  印尼军方说,共有1700名叛军被捕或投降,而政府军则从叛军那里缴获了344件武器。

  另一方面,印尼警方称,在军方将近四个月来的追剿亚齐叛军的行动中,至少已经造成319名平民死亡和另外117人受伤。这是当局首次承认有大批亚齐平民在追剿行动中死伤。

  他们说,自军方在5月19日向叛军展开追剿行动以来,已有至少816名叛军被击毙,但也有46名士兵和15名警察殉职。

  亚齐警方发言人胡赛尼说,印尼红十字会在街头、稻田和森林里发现了尸体。警方认为平民的死伤应归咎于自由亚齐运动,但叛军否认这项指责。

  胡赛尼说:“我们相信,其中许多死者是村长、政界人士和乡村领袖,他们是在被绑架之后因交不出赎金而遭杀害,或者被叛军的流弹击中而死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