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希尔虽被判处4年监禁 印尼反恐形势依然严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5:16 法制日报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9月2日裁定印尼穆斯林激进组织负责人巴希尔犯有企图推翻政府的“叛逆罪”,判处他4年监禁。这使今年4月开始的对巴希尔的审判暂告一个段落。但巴希尔表示不服判决,准备上诉。

  印尼法官当天在法庭上宣读了长达二百多页的判决书。主持审判的大法官穆罕默德·萨利赫说,法庭认定,目前尚无可靠证据证明巴希尔是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精
神领袖,也没有证据证明巴希尔领导了企图暗杀印尼现任总统梅加瓦蒂的行动以及其他恐怖袭击,但他确实参与了颠覆政府的阴谋活动,并伪造证件企图获得公民权,法院据此判处他4年监禁。

  现年65岁的巴希尔20世纪70年代末期因犯有“颠覆罪”被捕入狱,后流亡到邻国马来西亚,1998年返回印尼。他在印尼中爪哇成立一个名为“印尼穆斯林理事会”的激进组织,并担任该组织主席,拥有众多的追随者。

  近年来一个名为“伊斯兰祈祷团”的激进组织在东南亚地区活动频繁。东南亚国家认为“伊斯兰祈祷团”策划并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去年10月在印尼巴厘岛发生的导致二百多人死亡的大爆炸。巴希尔则被认为是该组织的“精神领袖”。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还将“伊斯兰祈祷团”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并要求印尼政府拘捕巴希尔。

  印尼警方在巴厘岛爆炸案发生一周后逮捕了巴希尔。今年4月,印尼法院开始对其进行审判。检察机关指控巴希尔作为“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策划并领导了大量恐怖活动,包括2000年圣诞节前夕在印尼各地发生的导致19人死亡的一系列教堂爆炸案,以及1999年企图暗杀时任副总统的梅加瓦蒂,妄图颠覆印尼政府等。检察机关要求以叛国罪判处巴希尔15年监禁。但巴希尔始终否认这些指控。

  在审理期间,包括参与巴厘岛爆炸事件的主要嫌犯和被关押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在内的一些证人相继出庭作证。但是,雅加达法院的主审法官认为,有关证人大都通过电视录像的方式提供证词,这些证词无法证明巴希尔是“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也无法证明巴希尔下达过暗杀梅加瓦蒂的命令以及领导了其他恐怖活动。

  上个月,印尼法院宣判巴厘岛爆炸案主犯之一阿姆罗兹死刑。此次法院对巴希尔的判决标志着巴希尔一案暂时告一段落。舆论指出,虽然“伊斯兰祈祷团”一些成员相继被捕并接受审判,但当前印尼国内反恐形势依然严峻,梅加瓦蒂政府仍需做大量工作。(郭亚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