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世界最长的客机空中客车A340-600落户中国内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5:10 北京娱乐信报

7月30日,大型A340-600空中客车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姜新菊)昨天上午,一架大型A340-600空中客车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这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引进的首架A340-600,也是A340-600空中客车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东航总经理李丰华说,新引进的A340-600空中客车,是东航2003年度引进飞机计划中的第9架交付使用的飞机,年内还将有两架A340-600、7架A320-214陆续到位,总数为18架。
东航在“十五”期间的机队扩建任务将按期完成。

  东航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340-600飞机将主要执行长航线飞行任务,借以增强东航在国际航线的综合竞争能力。首架A340-600空中客车先投入上海至曼谷等航线运营,9月将飞上海至洛杉矶航线。

  东航是中国内地最早引进空中客车的公司,自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以来,东航目前拥有空中客车达70架。

  新闻链接

  我国造出空客部件专用运输船

   信报讯(记者张薇)7月30日,由金陵船厂建造的一艘空中客车A380飞机部件专用运输巨型滚装船在南京长江江面下水。

  这艘5200吨级的滚装船,总长154.15米,货物甲板面积6720平方米。金陵造船厂制造的这艘滚装船,将被空中客车公司租用,专门用于将A380飞机部件从位于欧洲各地的工厂运送到法国图卢兹进行飞机总装。

  这是空中客车公司在A380飞机开发过程中准备租用的第一艘专用滚装船。空中客车公司计划使用该船作为一种安全高效的运输方式,将A380飞机部件从公司位于英国布劳顿、德国汉堡和西班牙波多里尔以及法国圣南泽尔的工厂运送到法国图卢兹进行飞机总装。

  关键词

  东航首次引进的A340-600空中客车全长74.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客机,也是世界上航程最大的商用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迄今制造的最大机体的空客飞机。这种飞机可载客380人,最大航程达1.39万公里,具有省油、噪音低的特点。

  新引进的A340-600空中客车,在舒适飞行、活动空间、娱乐设施方面做足文章。头等舱安排8个可平放180度的座椅,旅客在旅途中可以平躺休息,更加舒适。姜新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