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汉光19”大批先进武器亮相场面壮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6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F-16编队飞行


“光华六号”匿踪快艇试射雄二反舰导弹

  中新网9月4日电因SARS疫情和杜鹃台风两度顺延的台军“汉光十九演习”,今天上午将在宜兰利泽简正式登场。据台湾媒体报道称,这次军演不仅在实弹射击的项目与规模上前所未见,也是台军首次实兵进行“三军联合作战演习”。

  据了解,台军将共动用各型战机40余架、舰艇30余艘,参与演习总兵力近万人,“剑龙”级潜艇将在今天的演习中首度试射SUT重型鱼雷。

  台军方称,演习主要分五阶段进行,依序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海空联合截击演练”、“联合泊地攻击演练”、“反舟波射击演练”和“滩岸战斗演练”,演习预计110分钟结束。

  据了解,这次演习中有几个项目相当受到瞩目,其中包括连预校都未曝光的海军“剑龙”级潜艇首度鱼雷试射,以及“光华六号”匿踪快艇试射雄二反舰导弹,另空军分别由幻象、F16和“经国号”战机试射“云母”、“响尾蛇”和“天剑一型”空对空导弹实况,也是首度露面。

  另据报道,这次演习过程,“中科院”将特别动用具备战场实时情搜能力的无人机进行“现场直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