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意大利在第勒尼安海举行联合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6: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演习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月5日俄罗斯《红星报》消息]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发言人宣布,俄罗斯黑海舰队出访舰只编队,由“莫斯科”号近卫导弹巡洋舰和“斯梅特利维伊”号护卫舰组成,在抵达利古里亚海意大利海军基地斯佩奇亚港后,参加了在第勒尼安海举行的俄意海军联合军事演习。意大利海军“阿乌达切”号驱逐舰参演。演习的第一天里主要演练了参演舰只的通信系统保障问题,为了更好地保障相互协助的问题,双方互派通信兵到俄“莫斯科”号巡洋舰和意“阿乌达切”号驱逐舰上参演。之后演练了不同水域的参演舰只迅速组成单纵队和联合编
队的机动科目。当天俄意直升机(卡-27和АВ-212)还升空演练了空中协助及人员抢救等科目。9月3日则进行了防空演练,意大利空军的强击机升空“攻击”俄意舰只,而俄意舰只则采取相应措施击退了进犯的假想敌。

  俄黑海舰队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海军中将对演习做出了肯定的评价,他指出,俄意海军在演习中表现出了较高的职业水平和联合解决问题时的高度信任。马索林海军中将特别赞赏意大利空军强击机攻击参演的俄意舰只时,防空军所演示的反击能力:“这表现出了俄意两国共同应对世界恐怖主义威胁的特别愿望和高度信任。”

  在意大利停留期间,俄黑海舰队司令与意大利海军代表讨论了两国海军合作前景问题。最近一段时间来,俄海军舰队的战斗训练较为积极活跃。不久前俄总统普京在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会晤时商定,明年两国将继续进行海军舰队联合演习。

  根据出访计划,俄舰队下一站要前往希腊港口佩特雷,9月15日返回塞瓦斯托波尔基地。(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