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法报介绍世界最大客机A380的性能和特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3:36 新华网

空中客车A380

  新华网6月17日消息法国《费加罗报》10日载文介绍未来未来的飞机——A380 --> 的性能和特点:

  A380飞机的粗略尺寸高24米多,长73米,翼展宽80米。机舱的总面积845平方米;其内部空间比波音747大4%,但重量却比它轻;航程可达14800公里。空载重量为275吨,荷载可达到560吨。这是第一种双层飞机,其包机机型可搭载乘客800人,比波音747—400多300多人
。标准机机型可搭乘550多名乘客,上层机舱199人,下层主舱356人。迄今为止,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收到了103张订单:阿联酋订购22架,汉莎航空公司订购15架,法国航空公司10架……

  更安静更环保A380飞机对机场周围的噪音影响将降到最低限度。其新一代发动机只有波音747噪音的一半。美国当局1976年曾以协和飞机噪音太大为借口进行刁难,这回它没辙了。A380飞机还可以减少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

  更经济A380飞机利用的是最先进的技术,这使航空公司可以节省许多燃料。它将是第一种每个乘客百公里耗燃料不超过3升的远程客机。这种消耗可以同一个中型卡车媲美。汉莎航空公司的总经理韦伯高兴地说:“使用这种新一代飞机,我们的单座公里燃料成本可以减少15%—20%。”

  新一代的驾驶舱驾驶舱位于两层客舱中间的高度,有十分开阔的视野。由于使用了最先进的计算机系统,驾驶飞机变得更加容易和安全,就像一个孩子娴熟地操纵游戏机手柄一样。空中客车公司主要的分包商之一泰勒斯公司还在这里设计了屏幕式仪表盘,配备键盘和鼠标。机长可以同自己驾驶的飞机对话,编制驾驶的程序。

  变革性的材料飞机很宽大,但各种革新使飞机减轻了重量。空中客车公司拓宽了材料的使用,应用了比最现代的铝合金还轻的材料,如碳素纤维。

  全新的后勤设施这个两层的大家伙需要有新的基础设施。为了缩短登机和离机的时间,机场方面将设计上层机舱的通道,设计登机厅,拓宽走廊,加强行李运送的能力……就餐方面,专门设计的一些新型卡车可以将托盘直接送到上层客舱。在飞机内部,就餐处数目多、地方更宽敞。在过道,旅客可以推着车子交错而过。

  梦想中的头等舱最初设计的游泳池难以实现。但是,在商务舱和头等舱设计了淋浴。可以在角落的免税店购物,可以在吧台小酌,也可以碰碰运气赌上两把。

  更舒适在机舱内部,非常舒适的装饰淡化了大而空的感觉。设计人员很注意分隔经济舱的座位,这样就营造了更加亲切、平和的空间。还是分为三种舱位,但是经济舱的乘客会得到很好的安排。座椅更宽大,设计者很好地考虑到了发达国家肥胖者越来越多的现象。座位与座位之间的空间更大,这样可以让乘客更舒服地舒展腿部。在机舱尾部,头等舱座位被可以移动的挡板隔开。

  周到的机上服务航空公司将把A380飞机用于飞行时间不超过10小时的远程航线上。航空公司要吸引顾客,提供不同特色的服务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在娱乐方面,泰勒斯公司设计了全套的设备:数字视听系统,在座位上就餐,进入互联网,通过卫星联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