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海军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军事部署情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1: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斯特雷克”战车


美陆军“斯特雷克”战车

  美军部队现在在世界上近130个国家执行着各种各样的作战行动,如维和行动、对外军事训练等,有的部署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如在日本、德国、韩国等国的军事驻扎;而有的则是近来才部署的,如伊拉克等。

  截止8月中旬,美军大约部署有24.3万人用于作战、维和、遏制行动,这不包括那些在德国、意大利、英国、或者日本的常驻美军,除非驻在这些国家的美军经常性地从事支援作
战行动。

  截止8月25日,在美国现役的31个作战旅当中,有17个部署在海外地区,部署的地区分别是:西南亚/伊拉克13个;韩国2个;阿富汗2个。另外,陆军的2个装甲突击团(ACR)在部署之列。

  除此之外,根据计划,另外有8个作战旅将于今年年底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轮换。第25步兵师的一个旅正在向“斯特雷克”战车旅转型,因此,该旅不能用于作战部署。

  美陆军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部队已经被动员起来,用于支援美国土安全和在全球的作战行动,包括伊拉克自由行动、在阿富汗的持久自由行动等。截止8月20日,大约有132,565万名陆军后备役与国民警卫队士兵被征召服现役。在陆军国民警卫队的37个作战旅当中,已经部署有2个,而在不久的将来还将部署更多的旅。

  截止8月中旬,美海军大约部署有35,518名士兵用于全球的作战、训练与演习。12个航母打击大队,目前部署有2个;2个正在进行部署前的训练当中;7个正在船坞接受紧张的检修,它们在04年之前是不能做好部署准备的;1个将于11月做好部署准备。在海军299艘舰船和潜艇当中,目前部署的有94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