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新闻背景:中国“枭龙”(超七)FC-1战机简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4:30 中新社网站
新闻背景:中国“枭龙”(超七)FC-1战机简介(图)

FC-1 超7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中国自主研发的“枭龙”(即“超七”,FC-1)战机日前首飞成功,此次首飞打破了以往歼击机首飞不挂弹的先例。报道并证实,“枭龙”即为早受媒体关注的“超七”(FC-1)战机。

  “枭龙”是中国航空工业按照“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开发研制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是以空空作战为主,兼有较强空地作战能力的全天候、
单发、单座、轻型战斗机。

  鉴于“枭龙”战机是中国第一架具有很强外贸背景而研制的先进战斗机,故国内称之为“中国战斗机-1”(Fighter China-1)。

  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是该机的总体设计单位和投资方之一。该战机的设计思想非常明确,就是既要突出高的综合作战效能,又要突出低的全寿命使用费用,以适应当今现代战争环境和适宜提供大批量装备的买得起的先进战斗机。在设计过程中,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还充分利用了其在研制新型歼击机过程中已经攻克的先进技术和建立的研制手段,如先进的气动布局,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先进的电传飞控系统等。

  由于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枭龙”战机可以方便地根据国内、外用户不同的侧重及需求进行改、换装,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