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工程兵某研究所构建创新人才生长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0:44 光明日报

  本报讯总装备部工程兵某研究所近年精心打造创新人才生长模式,一支由近百名博士硕士、数百名高工组成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脱颖而出,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1项,国家发明专利20项。去年,该研究所被评为全军先进科研单位。

  这个所的党委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拴心留人、激发干劲,就必须尊重科技干部的需要,充分承认他们创造性工作的价值。所里设立重大贡献奖,仅两年,就有20
位创新成果卓著的科技人员受到重奖。

  随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政策》、《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制度》等配套政策制度的建立、完善和实施,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焕发出勃勃生机,一些管理能力强的科研人员得到提拔重用,40多名优秀人才提前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和专业技术等级。所里趁热打铁,实行项目组员自由组合,做到责权利统一,选拔了16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并赋予他们经费使用支配权、人员选拔和任用权。

  这个所实施双向培养人才战略,选送优秀科技干部出国考察和培训,先后让26名科技干部到国外或国内知名大学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所讲学,举办“军事高科技知识”、“工程装备高新技术运用及发展”等知识讲座105次;与国内有影响的科研院所联手开展新课题研究。科技人员通过这些措施,不断拓展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科研能力,科技人才的成长周期大大缩短。三年来,该所培养引进15名博士,获得硕士以上学历的科技干部总数翻了一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