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教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08: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辉东、蔡义杰报道:近3个月来,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信息技术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学改革活动,以新军事变革理论推动教学改革实践,以信息技术推进机械化学科跨越式发展。日前,该院在某地开展的高科技条件下工程装备保障演练,展示了这一活动的阶段性成果。

  该院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需要,不断推进以信息技术为主线的教学改革,用信息技术
“嫁接”传统学科。他们开展“信息技术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主题教学改革活动,由专家学者主讲新军事变革前沿科学理论,成立装备类、防护类和伪装仿真材料类等3个学科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论证小组,全面梳理和调整学科专业的体系结构、课程设置,推进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教学内容改革,并及时把“工程装备技术保障远程咨询系统”等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研究成果运用到课堂教学,搬进野外演练场,使以机械化学科为主体的传统学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一台高速挖掘机在构筑战术堑壕时出现故障瘫痪,“后方”专家立即通过“装备远程咨询系统”实时诊断,指导“前线”排障抢修,半小时后又投入了“战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