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汉光19演习”试射MK48鱼雷 台军方未否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MK-48 ADCAP

  中新网8月31日电台军方“汉光十九号演习”结合“三军联合攻击演练”9月1日将在宜兰利泽简地区举行,其中传出演习将首度安排MK48重型鱼雷的试射,对此台军方虽未证实,但相关人士据称并未否认台湾已完成MK48鱼雷的建案。

  据“中央社”报道,9月1日登场的演习,陆海空军分别安排各项新式武器射击,制空作战方面,将由IDF、F-16与幻象二千等战机,分别发射天剑一型、响尾蛇与魔法二型等短程
空对空导弹;制海作战将由F-16再度试射空射鱼叉导弹和多种炸弹,海军“光华六号计划”的自制匿踪导弹快艇,则将发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其中,在军方演习项目的使用武器及操演课目中,列入“MK-48鱼雷”及“潜射鱼雷”两项,对此,军方以“事涉敏感”为由未予证实;MK-48鱼雷是前年美国同意对台军售的清单项目之一,外界一直以为该型鱼雷并未建案,但熟悉相关事务的军方高层并未否认已完成MK-48鱼雷建案。

  据了解,美国2001年同意售台的MK-48鱼雷是由雷神及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制造,MK-48鱼雷主要是用于对付快速、深潜的核子潜艇和高性能海面舰艇,美国现役所有的潜舰艇均装备此型鱼雷,美军未来则将陆续换装性能更提升的MK-48 ADCAP (Advance Capability)鱼雷,拥有更高的航速及命中精度,而且更适合于浅海使用。

  MK-48鱼雷长度19英尺,直径约21英寸,重量3520磅,最高巡航速度55节,推进动力为喷射引擎,采用650磅高爆弹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