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导弹团新装备全部形成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7日 07:30 解放军报

  编者按: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是当前我军面临的一项迫切任务,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装备技术专家队伍,是加快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领导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肩负起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任,抓好“五支队伍”建设,切实把人才战略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本报讯杨小勇、记者刘兴安报道:随着装备更新速度的加快,南京军区某导弹团围绕
打赢目标,坚持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为官兵“加钢淬火”,造就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技术专家队伍。截至6月底,该团所有新装备全部提前形成战斗力。

  该团是一支高新技术密集的部队,组建之初,面对全团无一人懂新装备、无一本现成教材的窘境和打赢的迫切要求,团党委响亮地提出:为军事斗争准备而发愤学习。党委“一班人”自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带头学理论、学军事、学科技的同时,紧紧抓住人才建设这一重点,从政策上予以倾斜,从经费上予以优先保障,精心打造高素质技术专家队伍,推动全团战斗力的提升。

  为使更多的技术干部尽快成长为专家,该团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多媒体教室、外语语音训练室等学习、科研场所,为技术干部更新了电脑,并建立自学计划审批、公开述学等学习监督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成才环境。与此同时,他们广泛借助军地高校、科研院所、装备生产厂家的技术优势,千方百计拓宽培训渠道,形成出国培训、院校培训、接装培训、自我培训、送厂学习等多种途径并举的人才培训新格局。为提高技术干部的综合能力,他们充分利用军事演习等时机,拓展实践平台,让技术干部在演兵场上摔打锤炼,增长才干。3年来,该团先后选送70多名技术人才出国学习,有17名技术干部考上全国重点高校的研究生。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了高素质技术专家队伍的形成。如今,该团1/ 3以上的技术干部掌握了两门外语,6人入选军区“技术人才库”,围绕新装备的6大专业所需要的人才全部齐装满员。近年来,该团自行编制的某型导弹装备操作维修手册,被总部作为教材下发;整理出16个系列、800余万字的新装备学习资料、讲解图片,全部被制成光盘,成为可视化教材;13项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大技术难题被相继攻克,3项装备革新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