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高炮旅靠硬措施练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5: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宁峰报道:近日,南京军区某高炮旅对全旅干部进行了军事训练考核,95%的干部都达到了合格标准。旅长郭耀辉说:“只有干部先行一步,才能带动部队科技练兵的深入开展。”

  该旅党委“一班人”在实践中认识到科技练兵不只是练“兵”,干部尤其要在训练中提高自身的科技素质。为此,他们在制定全年训练计划时突出抓好干部的军事训练。旅里在
第一次共同课目考核中对后10名的干部提出了赶队的明确要求。领导动真格,那些平时疏于训练、训练不跟班作业的干部坐不住了,纷纷换上作训服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该旅作训部门规定每天下午最后一个小时为机关体能训练时间,并采取训前点名、中途监督、结束讲评等方法确保参训率。

  与此同时,该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干部提高驾驭现有装备的能力。他们从有关院校请来专家,对全体干部进行集训,面对面讲授某新型射击诸元和某新型火炮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手把手教操作方法,并且先后5次组织机关干部到基层轮训,对新装备进行实地操作演练,使每个干部熟悉掌握技术要领和操作规程。旅里还定期组织干部召开研讨会,对部队训练中出现的“急于求成”、“盲目拔高”等不科学的做法进行了纠正,提高了干部在指导训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