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太平洋舰队将举行大规模军演 中国将派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18日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其主要任务是演练打击恐怖主义和贩毒,提高保护生物资源和航运安全的能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次大规模军演将在白令海、鄂霍茨克海和日本海海域分三个阶段进行。届时,太平洋舰队将出动至少60艘舰艇、35艘补给船、70架飞机以及近7万名军人和文
职人员。俄海军参谋长克拉夫琴科说,从演习所跨区域和规模及参加人员和装备构成看,这次演习是俄海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当天,太平洋舰队进行了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的第一阶段,即参与陆海空军演的各有关部队和舰队基地的准备阶段。这一阶段工作将于8月19日结束。此后三天将进入兵力部署阶段。第三阶段,即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23日开始,其中包括24场局部战术演习。这次军演将于27日结束。

  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说,俄各强力部门和有关主管部门将配合这次军演。他认为,应该通盘考虑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不仅要打击陆地上的恐怖主义活动,还应打击海上恐怖主义活动。

  据悉,美国、日本和韩国舰艇也将参与演习。中国、加拿大等国将派观察员观看演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