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太平洋舰队将大型演习 邀周边六国观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俄罗斯红星报16日消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远东地区部队及各主要部门人员将于2003年8月18-27日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

  演习规模空前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表示,参加此次大规模演习的将有俄罗斯太平洋
舰队的68艘军舰、42艘保障补给船只、2万军人和1万地方交通及水文气象部门人员及俄空军第5集团军及防空部队人员等。同时,俄罗斯还将邀请美国、加拿大、中国、朝鲜、韩国和日本以观察员的身份观摩此次演习。

  据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6月29日正式批准了俄军定于8月举行的远东军事演习计划。他是在听取俄罗斯国防部长和海军总参谋长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上将就俄罗斯拟定于举行远东海上军演情况后批准了该计划。普京在听取完汇报后在远东海上军演计划书及区域图上签了字并正式批准该军演如期举行。

  俄罗斯海军参谋长透露,此次演习将主要分三阶段进行,即演习方案的制定、主要兵力的训练及展开、消除威胁的实战演练三个阶段,并将具体演练45个具有反恐和保护自身利益的性质的科目,其中包括动用海军及边防军保护俄罗斯资源和能源等。

  据悉,俄罗斯海军在此次演习中还将与美国舰队在白令海峡共同执行护卫职能以及与日本军舰在日本海进行相关科目演习等。另外,俄罗斯和日本两国还将派潜艇部队首次参与此次联合演习,其目的是保障两国在海底状态之下的安全。俄罗斯海军还将派出大型反潜舰“切巴嫩科海军上将”号及一艘潜艇参演。

  以战代训筹备军演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17日宣布,14日,俄罗斯海军在海军总司令维克托-费德洛夫元帅的指挥下开始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实施一系列的战备训练计划,以为8月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军演做准备工作。同时,费德洛夫指出,此次训练活动也俄罗斯海军2003年战备训练的一个重要阶段。据悉俄罗斯海军将有50多艘战舰和潜艇及30多架飞机、直升机参加此次训练任务。

  此次战备训练的主要目的是检验俄海军司令部、各指挥部和各部队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根据此次战备训练计划,俄罗斯海军将在滨海边疆区进行各部队联合演习,演习中,俄罗斯海军水面战舰、潜艇、快艇、海军航空兵和保障补给船将完成100多项战斗训练任务,其中包括进行导弹、炮兵射击、鱼雷投射及投弹演练。此外,俄罗斯海军还将在堪察加半岛举行一系列海上军事科目的演练。

  据悉,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有进行的战斗训练任务将全部在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的指挥下。同时,在7月举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过程中,将制定俄罗斯太平洋舰队8月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准备措施。(闻新芳)

  编辑:宋方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