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DⅠ级弹道导弹核潜艇(667B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1: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排水量:8 700t(水面),10 200t(水下)。

  艇总长:140m。

  水线长:136m。

  艇宽:12m。

  吃水:8.7m。

  航速:25kn(水下),19kn(水面)。

  人员编制:120人(其中军官38人)。

  动力装置:2座155MW VM-2压水堆和2台27.5MW(36 800马力) GT3A-365汽轮机双轴。

  导弹:12枚SS-N-8“叶蜂”弹道导弹,二级液体燃料火箭推进,星体惯性制导,有2型:1型射程7 800km,核弹头当量800kt,圆概率误差400m;2型射程9 100km,有2个分导弹头,各为500kt当量,圆概率误差400m。

  鱼雷:4具533mm首鱼雷发射管,可携带18枚鱼雷。

  对抗措施:“砖浆/“砖堆”电子战设备,“公园灯”D/F雷达警戒设备。

  雷达:“魔盘”对海搜索雷达,Ⅰ波段。

  声呐:“鲨鱼齿”低/中频、主/被动搜索与攻击舰壳声呐。“鼠叫”高频主动攻击舰壳声呐。

  说明:该级艇是Y级核潜艇的改进型,首艇1969年在北德文斯克船厂动工,1972年完工。该计划1974年完成。建造厂是北德文斯克船厂和共青城造船厂。由于SS-N-8导弹射程更远,因此比SS-N-6更长,这样造成该级艇的后部艇外壳向上突出几英尺。同时,可能是为了补偿额这一突出部分的重量的需要,该级艇的导弹减少为12枚。外壳覆有连续消声瓦,下潜深度为300m。该级艇装有ELF/VLF通信漂浮天线和浮标,UHF和SHF天线。“鳕鱼眼”辐射测量六分仪和“克莱姆尼”2敌我识别器。与所有D级各型艇一样,该级艇冰下航行的设计能力差。该级艇的第一艘1992年退役。其后退役的:1993年3艘,1994年6艘,1995年1艘,1996年2艘,1997年1艘,1998年2艘。某些艇封存在北海和太平洋舰队的作战基地。最后这一对舰基地在太平洋的斯特列里克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