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莫斯科”级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0: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排水量:19200吨。

  规格:全长623.4英尺(190米),飞行甲板全宽111.9英尺(34.1米),舰体全宽85.3英尺(26米),吃水24.9英尺(7.6米)。

  搭载机:14架卡默夫Ka-25贺尔蒙A/B/C式直升机。

  装备:SA-N-3防空导弹发射器2具、SUW-N-1反潜导弹双臂发射器一具、57毫米AK-257两用炮4门、RBU 6000十二管反潜火箭发射器2具。

  主机:2组齿轮传动涡轮机(100000轴马力),航速30节

  莫斯科号于1967年服役,列宁格勒号则在1968年服役。这2艘直升机巡洋舰是为执行地中海的任务而设计的,在战时将从事美国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猎杀工作。

  莫斯科级舰身后段为一宽广的飞行甲板,2具升降机可通甲板下的机库,另在烟囱桅底部亦有小型的机库,共可容纳14架Ka-25贺尔蒙式直升机。虽然曾有Yak-38铁匠V/STOL机在舰上进行测试,不过却从末用于正式任务上。在特殊情况下,莫斯科级亦可搭载米尔(Mil)设计局的Mi-14薄雾B(Haze-B)式扫雷直升机,不过由于该机体形过于庞大,无法经由升降机进入机库,因此只能安装在甲板上。

  莫斯科级的前甲板布满了各式武器系统,其中大部分为反潜武器。舰首有2具RBU 6000反潜火箭发射器,其后为一具SUW-N-1反潜导弹发射器,再后为2具SA-N-3防空导弹发射器,舰桥两侧另有两座57毫米两用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