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作为东道主 李肇星看好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0:40 中新社网站

李肇星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招待会 。中新社记者:陶光雄

  中新社东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王健、陶光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今日在此间认为,有关朝鲜核问题的北京会谈开好还是很有希望的,因为这不仅符合这一地区的愿望,也符合全世界的愿望。

  李肇星是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此表示的。他指出,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谈,我们对此充满希望,抱有信心。

  他并透露,中国作为东道主,正与其他五个国家协商。中国方面为促成这次六方会谈,进行了长时期的细致、耐心的努力。他强调,这次会谈的作用,就是希望保持四月份举行的那次北京三方会谈的势头,使朝核问题保持在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的轨道;中国和这一地区的所有邻国和国际社会一样,希望看到一个享有幸福、和平与稳定的朝鲜半岛,一个没有核武器的朝鲜半岛。一旦出现问题,应该通过对话和平解决。

  李肇星还谈到,中国正在就此与有关方面进行着密切的磋商和联系,进行着大量细致的斡旋工作。作为此事主角的美朝两国尽管存在分歧,但他们都对中国政府为促成北京会谈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也都表示愿意通过和平的手段来解决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