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同日外相会谈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是主要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4: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11日上午,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同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外务省开始会谈。据日方介绍,两国外长将就围绕朝鲜核开发问题而展开的6方会谈的开展方式进行商讨。

  据报道,川口外相将对李肇星外长说明日美韩3国目前正在准备将向朝鲜提出的综合解决案一事,并向中国方面传达日本将会在6方会谈上提出解决绑架事件的必要性,希望中国
方面能够予以理解。

  应日本外相川口顺子的邀请,李肇星于8月10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在访问日本后,李肇星还将于8月13-15日访问韩国。

  另据莫斯科外交人士透露,朝鲜在围绕核问题同俄罗斯进行的一系列交涉之中,就其将在8月末于北京举行的6方会谈期间,同日本进行两国间非正式对话一事,朝鲜方面的态度较灵活,表示“有意进行讨论”。日朝两国若能实现对话,将有可能促使两国重新开展自去年10月起中断的邦交正常化谈判。(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