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队“精进案”将延期四年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0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7日讯据台媒体报道,原定在二00七年完成验证的台军“精进案”计划,因为“国防部”组织调整遭遇部分困难,加上后续第二阶段将接续推动“军事事务革新”,军方已决定将“精进案”期程延长至二0一一年。

  报道称,台“国防部”有关“精进案”的报告,目前仅完成初稿。该部去年已进行“组织调整规划”,原定去年度应完成“国防部”、各军种、各机关与直属机构“精进案”纲
要计划、指导计划及实施计划,皆因为“精进案指导纲要”未奉核定,各项实施计划都未能在期限内完成,使“精进案”推动受阻。

  尽管军方已采取遇缺不补的人事管制,以减少“精进案”未来执行阻力,不过军方决定不降编三军总司令部后,其中部分员额和编制缩减势必要重新检讨。

  “精进案”原定从明年开始陆续裁减百分之七十五的地面部队,以每年裁减一万五千人的速度,直到军方总员额降至三十四万人。不过目前员额管制出现少许困难,可能必须改以弹性减员方式进行。而规划中裁减的一万五千人中,每年实际精简的官兵员额仅五千人,另一万人仅系裁减空缺的编制。

  据了解,陆军兵力目标将由现在的十九万余人,精简至十六万人,未来将扩大空中兵力规模,并缩减地面部队。陆军现有三十九个联兵旅,可望精简至三十个,飞弹部队仍隶属陆军。至于海空军兵力目标,各由现今五万五千余人,降至五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