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公布精进案六年实施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台“国防部战略规划司”代副司长梁功凯昨天指出,台湾军方精进案将分阶段推进,在武器精进、不折损战力前提下,逐渐精减员额。他并表示,“募兵制”是军方建军研究的主要项目。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功凯昨天上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中说,军方执行精进案将分五个阶段进行,包括规划作业、准备调适、推动执行、验证评估和总结检讨五个阶段。今
年一月至十二月是规划作业阶段,二零零三年是准备调适阶段,自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十二月整整三年时间是推动执行阶段,二零零七年年一月至六月则是验证评估阶段,七月至十二月为总结检讨阶段。

  他进一步指出,在推动执行阶段,军方配合武器精进,以不折损战力为前提,在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每年精减一万五千名员额。

  至于是否会推动“募兵制”,梁功凯也指出,“募兵制”是军方未来建军的目标,但要配合现在体制进行改革,他强调,不论是武器的发展和军事事务的发展潮流,未来都是朝“募兵制”发展,“募兵制”是战略规划司对建军研究的主要项目。(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