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努力把国防动员各项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曹智、陈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6日在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国防动员各项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曹刚川在充分肯定了北京军区和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国防动员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
指出,前不久,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从国家安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动员的重要意义,适应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下大力抓好国防动员工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

  曹刚川强调,进入新世纪,在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的推动下,世界新军事变革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上加速发展,战争形态正由机械化战争向信息化战争转变。国防动员建设作为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放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全局中来思考和筹划,以更好地适应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国防动员工作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国防动员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总参谋部、北京军区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