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湾当局提前编列七千亿军购特别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24 人民网

  人民网8月6日讯台北消息:台湾军事采购预算将在财政面之外另作安排,“国防部长”汤曜明四日向陈水扁报告指出,军事投资除在二00四年度增列百分之五,约一百二十六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支出外,自二00五年起将提前编列数千亿元的跨年度特别预算,进行潜舰、长程预警雷达系统、爱国者三型飞弹等庞大军事采购计划。

  陈水扁四日听取主计处与财政部门所提0四年度总预算案,汤曜明作了如上明确表示。

  据了解,最近十年编列的特别预算案,除战机特别预算外,尚有老旧眷村重建、九二一地震、口蹄疫、“立法院”迁建案等。

  台湾“行政院”高层指出,由于台美关系发展最近半年明显出现不顺畅,美方透过各种管道,要求台方就军购作出承诺;“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年七月初访美时,也感受到来自美方的压力,返台后曾面见陈水扁说明此事。

  据了解,“行政院长”游锡堃去年出访中美洲过境美国时,曾于纽约向美方具体承诺,台湾将于二00六年至二0一六年间投入七千亿元进行武器采购。这项对美军事采购案,将可能提前到0五年办理,比照过去采购幻影战机及F十六战机,八年三千亿元编列跨年度的军事采购特别预算的做法,也就是于现有财政之外,另作其它安排。

  台湾行政部门总预算案中每年都编列军事采购预算,但未来几年由于军事采购的额度较为庞大,包括与美方谘商中的潜舰、长程预警雷达系统、爱国者三型飞弹等武器,已非总预算所能负荷,因此将采特别预算办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