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维和部队陆续抵达 利比里亚政府军与叛军街头相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0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6日电随着尼日利亚维和部队继续抵达利比里亚,处于交战状态已达几周的首都蒙罗维亚已经开始恢复平静。

  尽管维和部队还没有从机场向市中心进发,但蒙罗维亚的气氛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政府军和叛军士兵在街头互相拥抱,前几天还空无一人的街道突然变得熙熙攘攘。

  据报道,交战双方的青年不带武器从各自据守的大桥两端走到桥中心,大喊着“我们要和平”,拥抱在一起。

  联合国和一些国家正在讨论扩大联合国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外交官说,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南非,以及其他西非国家表示愿意参加联合国的维和部队。

  联合国部队将在10月1日前取代大部分由尼日利亚部队组成的维和部队。

  自泰勒总统于1989年发动武装叛乱以来,利比里亚一直处于时断时续的武装冲突之中。

  今年六月,由于反叛武装对首都蒙罗维亚发动攻击,利比里亚国内形势迅速恶化。

  上周五(8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组织多国维和行动,在该国恢复和平状态。

  反叛武装“和解与民主联盟”(LURD)的领导人科内说,一旦维和部队部署就位,该组织的部队就会撤离蒙罗维亚。

  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已声明8月11日下台。但是,尼日利亚总统的发言人说,泰勒现在又对流亡尼日利亚的计划有所反悔,正试图要求更多的条件。

  早些时候,利比里亚政府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了正式抗议,对联合国支持的一个塞拉利昂法庭因泰勒在内战中的罪行而对他签署国际逮捕令表示不满。

  美国有两艘战舰停泊在利比里亚海岸线附近,另有一艘战舰正在赶往当地。这些舰艇上一共载有3000名左右的海军陆战队士兵。

  布什总统的一名发言人说,西非维和部队的最初部署将需要几天的时间,美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对维和行动的援助。

  但是,这个发言人说,泰勒总统必须在美军到达前离开利比里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