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俄罗斯举行的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20:42 人民网

  新华网东京8月5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驱逐舰和一架舰载直升机将参加俄罗斯军队于8月25日在远东地区的纳霍德卡海面举行的海上军事演习。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参加俄罗斯举行的军事演习。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参加的海上搜索救难演习是俄罗斯军队从8月18日到28日举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中的一环。海上自卫队参加这次演习是根据日俄两国首脑今
年1月签署的一项行动计划,为推动和加强两国之间的防卫交流而实施的。

  据悉,这次军事演习将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的指挥下进行,日本海上自卫队参加的主要项目是海上搜索、救难以及反恐怖训练等。

  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从1996年首次访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之后,日俄两国每年都有舰艇互访。从1998年之后,两国之间还先后举行过4次联合海上救难训练。去年,俄罗斯的军舰首次在日本参加了多国间的海上搜索救难训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