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发布白皮书强调朝鲜核威胁突出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路透社消息,日本政府周二(5日)在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强调朝鲜所带来的核威胁,并突出了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

  日本防卫厅在白皮书中表示,“鉴于近来的举动,我们无法低估朝鲜核武计划已经发展相当深入的可能性”。日本已准备参与六方会谈以解决平壤核危机问题。

  白皮书中还提到朝鲜弹道导弹和日本人在朝鲜失踪问题,文中将后者定义为“恐怖主义”。

  白皮书称,“我们必须注意朝鲜半岛的军事对立形势,及弹道导弹的发展、部署与扩散情况。”

  朝鲜曾在1998年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越日本国土上空,并导致日本今年发射两枚间谍卫星对朝鲜进行严密监控。

  白皮书中称,日本必需考虑导弹防御系统,但并未表明应引进美国的高性能爱国者改良三型(PAC-3s)系统。

  日本的整个军费开支仍排在世界前列。2003年,该国计划拿出410亿美元用于国防建设,这个数字虽然比去年低了0.1个百分点,但相对于日本目前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来说,仍然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