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军队两栖霸王花:个个能避刀断砖操炮驾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陆战队“登陆先锋之星”孙红梅


进行射击训练的海军陆战队“霸王花”(中新社资料图)

  中新网3月11日电 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子两栖侦察队是一支被中外媒体赞誉为“中国两栖霸王花”的部队。这里集聚着一群军中巾帼“武林高手”。今年妇女节前夕,驻扎在南中国海畔的海军陆战队某旅女兵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中国国防报今日刊文介绍了这支队伍中的几位巾帼豪侠。

  杨世敏,女子陆战队队长,来自著名的武术之乡——河北沧州,8岁入读沧州武术学校
,10年磨一剑,一身拳脚十分了得,曾参加河北省武术大赛,获总分第二名。1994年底,她携剑入伍,成为海军陆战队的第一位女兵。武艺超群的她曾多次执行重大任务,成绩卓著,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今年2月,她作为军队系统惟一典型单位的代表出席全国妇联表彰大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作了精彩演讲。

  钱汉新,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女子陆战队副队长、南拳教练。她自6岁起打沙袋,11岁进入海南省体校习武,一口连环大刀舞起来滴水难进,七、八个人也休想近得她身。1994年底入伍后,她先后被评为陆战旅首届“登陆先锋之星”、“全军射击尖子”。她双枪并举,连环扣击,弹无虚发……这双枪绝活让前来参观的外国将军都直翘大拇指。

  左秀华,1999年入伍,女子陆战队分队长,河北沧州人。早在1992年,她就冲上全国青少年体育比赛的擂台,连获南拳、刀术两项冠军;1993年,她又将全国青少年初级武术擂台赛冠军收入囊中。199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体育学院武术系本科班。左秀华擅长太极拳、长拳、八卦拳,即使赤手空拳,她也让陆战队最强悍的男兵“敬而远之”,人称“关东女侠”。

  郑燕梅,女子陆战队分队长、武术教练,江苏连云港人,2001年毕业于南京体院。她拳脚出手,快如风,疾如电。一次乘车外出办事,遭遇歹徒抢劫,她怒火中烧,一口气连将4名歹徒放倒在地。

  孟秋贞,女子陆战队分队长,山东郓城人。14岁时,她就读当地宋江武校,2001年从广州军体院毕业后来到海军陆战队。此前,她多次力挫群雄,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银,曾先后获全国散手擂台赛第三名、全国协作区精英大赛跆拳道第一名、全国锦标赛跆拳道第二名。

  报道说,名师出高徒,一流高手带出一流的兵。中国海军女子陆战队队员人人挺胸能避刀,挥臂能断砖,顶头能碎瓶,仰卧能破石,攀檐走壁,擒拿格斗,飞车捕俘,舞刀弄枪,操炮驾车,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这支队伍曾经代表中国军队为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及军方有关领导进行过军事汇报表演,次次都取得圆满成功,精湛的技艺和一流的素质受到外宾一致赞赏,为中国在世界上赢得了一串串赞誉。一次,48国驻华武官访问女子陆战队。观看了她们的精彩表演后,一位武官大发感慨:中国姑娘了不起!有虎的威严、豹的果断、猴的敏捷、马的奔放、鸟的轻盈、狐的聪明、驼的韧劲……

  (蔡年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