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央视致电强烈关注 鲜花锣鼓为志愿军老兵壮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鑫)昨日下午18时34分,老战士赴朝访问团正式出发。本报为此专门特派记者随行,北上重跨鸭绿江,探访旧日战场。同时,中央电视台还特别致电本报,表示了极大关注。

  此次访问团中,年岁最大的为68岁的冯玉真,最年轻的徐林也有63岁。送行大客车经红星路、总府街、顺城大道等地到火车北站,沿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望。17点15分,访
问团到达火车北站,成都市老年文艺团体到场送行,金牛区政府也献上送给朝鲜人民的礼物。18点,热烈的锣鼓声,战士们登上列车,踏上了重温战事追忆青春的生命之旅。

  雄纠纠气昂昂再跨鸭绿江

  15点30分,东较场街116号国防工办招待所大院,人声鼎沸。再过3个小时,老战士们就要向那片战斗过的热土挺进。

  夫妻相伴而行的、儿女相送;老战士独自前往的,妻儿扶携相送,连一些不能同行的老战士也来了。“战友,代我问候那片土地。”妻子给丈夫细细整理,“带好军功章,回那梦寐以求的土地”。

  4点,“整队”的口号响彻庭院,“立正”、“稍息”一板一眼。在飘扬团旗帜下,老志愿军毛俊明捧着一包故乡土,郑重表示,一定把故土洒在烈士安息的地方。

  5点15分,火车北站广场,飘扬的红旗下,老战士步伐娇健,引得北站众人热烈掌声。喧天锣鼓欢迎着老战士们的到来,秧歌扭起来,锣鼓响起来,欢乐的朝鲜族舞跳了起来。穿着鲜艳朝鲜族服装的女士给老战士们送上了鲜花——当年你们带着大红花入朝,今天,也请带上鲜花走向梦想的土地。

  6点,老战士们在欢送的人群中登车了,欢声锣鼓再没停过。此时,“雄纠纠,气昂昂”响彻了整个车站,一遍又一遍……

  6757777呐喊助威

  赴朝访问团启程的消息,牵动着众多市民及老志愿军战士的心,本报热线6757777响个不停。

  昨日早上8点,老战士李某。便打来电话,询问怎样加入访问团。更多的老战士打来电话祝福访问团一路顺风、平安归来,并期望访问团的老战士们代他们多看看那片志愿军抛洒热血的土地,代他们向长眠朝鲜的烈士们表示哀悼。一位李先生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团向全世界传达: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一位赴朝访问团成员还特地致电本报,表示将不辜负全川人民的祝愿,圆满完成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