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老人们呼吁多给孩子讲讲邱少云、黄继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晨报讯(记者赵孟轶):昨天,抗美援朝展一开幕,就有大批观众纷至沓来,其中不乏被家长带来接受教育的孩子。遗憾的是,这些孩子多数对50年前的这一重大事件知之甚少,提到黄继光、邱少云这些英雄人物,不少孩子一脸茫然。

  展览第一天人气甚旺,展厅里人头攒动,一些老人带着儿孙赶来参观,现役军人和青年观众也不少,许多观众在留言簿上留下了饱含激情的话语。展厅里的一切让孩子们感到新
鲜,尤其是对美式武器、志愿军战士使用的步枪、土造的飞机油箱最感兴趣,看得津津有味;可是对着志愿军战士一口炒面一把雪的照片,一些孩子感到迷惑不解,一个小姑娘问妈妈:“他们不吃菜吗?”记者随机采访了5个10岁左右的孩子,问他们是否知道邱少云、黄继光是怎么牺牲的,结果有两个孩子说不清他们是谁,有两个孩子虽然知道他们是英雄,可是对他们的事迹不太清楚。只有一个孩子说出了他们的事迹。问他们看没看过《上甘岭》和《英雄儿女》,几个孩子连连摇头。孩子的家长说,学校进行品德教育时也经常讲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可是这远远不及“小燕子”和卡通片里的人物影响大。

  对此,几位在展厅里流连忘返的老人颇有感触。一位从酒仙桥赶来的老人说:“抗美援朝英雄热爱祖国、临危不惧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值得每个人学习,尤其应该成为当代少年儿童学习的榜样。”老人们建议学校应该趁着一些老英雄还健在,多请他们为孩子们讲讲历史,家长也应该重视对孩子的传统教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