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拟采购英国“鹰100”喷气式教练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5日 0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鹰100”先进喷气式教练机

  印度拟采购英国“鹰100”先进喷气式教练机(图)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7月24日在人民院称,印度正在与英国就采购印度训练机一事进行协商,采购事宜正处于先期阶段。目前,印度政府正在等待英国的回应。“只要英国方面做出回应,政府将就采购先进喷气式教练机(AJT)一事采取积极措施。”费尔南德斯说。

  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官员称,印度政府弄清楚,英国是否正在为皇家空军采购“鹰100”飞机。费尔南德斯告诉议员们称,现在只有这一问题需要解决。“我们正在等待英国方面的回答。他们今天回答,明天我们就会做出决定。”

  自1985年以来,印度一直就采购“鹰”教练机一事与英国方面举行会谈。据称,“鹰”对于提高印度空军飞行员飞行水平,降低米格等战斗机坠毁事故发生率是至关重要的。2003年,印度国防部已经做出决定,从英国BAE系统公司采购66架“鹰100”先进喷气式教练机,但是,这个决定最终还要由联合内阁说了算。

  由于捷克共和国提议以“鹰100”教练机一半的价格向印度出售L-159教练机,从而使得是否采购英国的“鹰100”先进喷气式教练机的决定向后推迟了。现政府不愿很快就做出决定,因为明年就要举行全国大选了。

  除了捷克共和国的提议之外,俄罗斯也向印度提出建议,采购俄罗斯造米格先进教练机;另外,意大利和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都提议印度采购它们的MB-339FD先进喷气式教练机和L-50教练机。

  目前,印度政府正在寻求采购一种先进的喷气式教练机,帮助训练飞行员更加熟练地操作装备有先进技术的前线作战飞机。近几年来,印度空军发生了一系列的坠毁事故,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