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团组织飞行员进行高难度课目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1: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福明、特约通讯员赵凌宇报道:南空航空兵某团注重提高复杂条件下的机动作战能力,日前他们参加上级组织的考核,首发命中率达93%,夺得理论、战法两项第一。

  这个航空兵团驻地的地形、气象、空域条件都比较复杂,飞行员容易产生错觉。对此,该团始终以战斗力为标准,着眼驻地空域特点,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应急机动作战能力。他们在摸清气象规律的基础上,专门挑选复杂天气,组织飞行员进行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起落等
课目训练。在复杂气象的飞行熟练后,循序渐进,组织部队进行机动作战飞行训练。他们瞄准未来战争需要,组建“蓝军”分队进行对抗训练,设置机场被“敌”封锁、强行战斗机动和机动中遭“敌”阻击、指挥系统遭“敌”破坏等情况,长期坚持组织部队在实战背景下、恶劣条件中进行快速机动、强行机动、隐蔽机动和攻防对抗训练。训练中,该团坚持“以高保低”、“以难保易”,打牢技术基础,做到能飞大纲规定上限的课目不飞下限,能飞复杂课目的就不飞简单课目。截至目前,他们已组织数百架次的对抗演练,复杂课目训练量比往年提高了3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